AppStore下载 Android下载

PVP进阶 如何应对小南【学员攻略】

攻略

 

投稿人:忍者学员 Fan

首先,声明一下本篇攻略的内容,是针对决斗场、要塞、强者对决和组织争霸战中出现的小南,提供一个通用的应对手段,并不是万能药,主要是面对一些套路的预防手段和一些基本技巧。如果认为小南根本上不了决斗就不想看的,看到这里就可以关掉网页了,接下来会详细阐述一下个人对小南的应对心得,欢迎交流,不喜勿喷。

 

一、威胁分析

小南的威胁主要由3个方面组成:

1.远距离跨Y轴起手技能:技能“分离”可以将轮子丢出Y2个身位的距离,斜线回拉对手起手,长时间的持续时间也提供了保护自己的手段,通过轮子的回拉路径对敌方进行破招。

2.长距离带短暂无敌的位移:技能“升降”是大家公认小南最为bug的地方,在同时起手的前提下,0.3s的无敌判定让小南在技能对拼的时候无往不利,空中释放的时候,长距离的位移也是小南躲避技能与通灵范围的强大手段。

长时间的滞空能力:小南的平A7下一套,前四下在地面,后三下为空中普攻,在小南释放了任何小技能后,都会从地面转化为空中状态,可以普攻3次,所以小南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空中的,且空中的时间可以快速各个方向移动,并切换普攻方向,对地面形成火力覆盖。

二、应对手段

1.首先是第一个威胁,第一个威胁主要是在一开局的时候,从屏幕外突然出现的轮子起手最为烦人。面对这样的情况,在开局有三种打法:

 (1)开局两个墙角二选一,这是比较常见的应对方法,大部分小南选择在开局斜线轮子起手,选择两个墙角之一有几率躲过,但是概率是50%,不建议选这个方法,类似于和对面猜拳,一旦猜错就很被动。

 (2)向前压迫走位,然后Y轴躲避(Z字走位,对反应要求极高):开局直线向前,然后迅速Y轴移动,由于小南的轮子射程问题,一般小南会走到场地中间才释放轮子,追求能覆盖全场,而开局向前,往往能突然出现在敌方屏幕中,对面会下意识释放技能(亲测有效的骗技能方法),可以选择直接后退(前后走位骗技能),但我建议是Y轴移动,原因在于有的小南,可能会在技能后直接接通灵强行落地,部分通灵是直线型的,Y轴移动更为保险。

1

 (3)开局向斜上方或者斜下方走位,直接脱离轮子的最大覆盖角度比较个人认为这个是比较容易的,注意在到场地1/3处还没看到对手,基本可以判断对面是放弃开局技能起手,选择的优先升空的战术,这个时候尽量用Z字走位近身,防止对面太容易起手。

萌新解惑:什么是Z字走位,在前后走位的基础上加上Y轴的移动,骗技能的同时保证对方不好起手。

2

2.对于升降机的应对,首先要清楚意识到,和升降机对拼一定是吃亏的,哪怕是用秘卷或者通灵,都会被0.3s的无敌给打的晕头转向乃至于脱离了通灵的伤害范围。所以只能靠走位,来躲过升降机的技能。升降机虽然起手是瞬发的,但是缺点在于有一个可以称之为短板的“后摇”,无论是从空中还是地面释放,技能结束时候的收招,都会是一个不小的硬直,这个时候,就是反打起手的最佳时机。

在反应允许的前提下,升降机近身的一瞬间,通过秘卷或者通灵的下蹲霸体效果来破招也是一种方法,但是相对被动。因为很多忍者不具备攻击空中单位的能力,秘卷和通灵是起手的手段,用来硬抗升降机,是吃亏的,但是为了防止进入小南无限连的情况下,当替身使用后的被动时期,这个方法是极为推荐的,同样的方法针对分离技能也有着一样的作用,在多次的测试下,小南的两个技能,都是可以通过秘卷和通灵的下蹲操作来破招,具体操作如下。

3.对应小南的空中制霸,主要有两个要说的重点,第一个是如何走位,第二个是怎么起手。

秘卷破招轮子:

3

秘卷破招升降:

4

(1)比较安全的地方应该是和小南y轴共线走位(在屏幕上的同一条竖线上),她的技能和腾空普攻有很强的直线判定和距离,两个技能在腾空状态释放时,角色正前方展开角度为60度的扇形意外是打不到的,但是为了防止强制落地后接技能的风险,还是建议Y轴走位,等她技能都放过了,斜线近身,为什么说斜线,因为直线她第三A距离特别远,普攻判定大部分忍者吃亏的。

对于小南的飞行平A,用螺旋走位保证在Y轴游荡,或者在和她Y轴错开1-2个身位的同时X轴与其同步,保持平行站位,控制因为空中换方向其实没有很灵活,3A中间也有一定的延迟时间,所以如果第一下没被抓到,还是比较好躲开后续的。

(2)起手主要是抓2个后摇,第一个是空中最后1下普攻之后的后摇,第二个是升降机的收招后摇,在这两个阶段,小南是没法转换位置。抓普攻后摇的前提是,小南的技能都处于冷却状态,没法重新升空的时候,普攻的落地后摇将会是小南的梦靥,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起手。这里就体现出走位骗技能的重要性了,“四大皆空”的小南,也是只拔了牙的老虎罢了。

 

4.替身反打的注意点,时机,一定是对方升降机处于CD的时候,否则一切替身反打都是空谈,对面一个升降就跑了。

替身时机(参考起手时机):许多玩家对战小南的时候,习惯秒替,这里不建议,我建议的是在平A第三下的高硬直的时候替身。特别提出,如果是轮子起手,对方空中第三A后一般会接升降机,在第三A打出后自身轻微浮空的瞬间替身,可以躲开升降机,并且对方处于升降机的收招阶段,可以较为从容地进行反击。如果在对方有替身的情况下,替身起手后,最好第一时间接通灵保护自己,防止对面秒替。

5

小南的大招可以接升降机,无缝连接(前提为同一直线,相差y轴不到1个身位),所以中了大招交替身之后,千万不要站在一个直线上等大招结束,否则一个升降机就能直接打中(小南的大招收招硬直很低,可以接升降机但是不能接轮子),如果是控制性秘卷可以在斜线或者y轴上等着,如果带的是霸体,可以用y轴方向的来回走位骗出技能然后开霸体上去和她对拼普攻起手。

 

 

5.对战小南较为实用的秘卷

第一梯队:冻雪 风压 闪电 烈焰弹 霸体(在完全起飞的高度下,烈焰弹打不到小南)

第二梯队:除魔(除魔是可以打到空中的小南的) 扦插(扦插也可以攻击空中单位)

1)主流对阵小南的忍者(优先选择有空中抓取或者位移的忍者)

四代   天道   鼬(须佐和晓,其中晓鼬需要更高的操作要求) 蝎(需要高操作)  

PK有信心的玩家可以选择一切对空输出的忍者对阵小南

比如:兜、小樱、带土、丁次(疾风)、角度、咒印君麻吕 等等。

2)神威卡卡西是个BUG,可以抓取须佐鼬的大招,能不能抓取小南的技能还待测试,作者没金币了神威卡西还没出来,今后的攻略会提出。神威卡卡西抓取鼬的展示如下,是攻略的附赠彩蛋(此处的朋友给的视频,非原创,如果有错请指正,勿喷谢谢),如果不是之后要修复的BUG,将会在神威卡卡西的攻略里讨论如何用神威破招。

6

三、总结

 面对小南,正面硬刚是比较吃亏的,通过合理的走位骗出技能,在对面的后摇期间果断起手。建议大家多联系秘卷和通灵的破招操作,在整个PK世界里,这招都是无往不利的。最后和大家说一句,忍者做的再强再BUG,使用者本身才是关键,希望大家在喊着砍小南ban小南的同时,也能学会怎么应对小南,毕竟与其希望敌人变弱,不如让自己变强,祝大家忍道昌盛。

 

                                                                     Fan

                                                                   2017/07/22

 

 

该赛事由腾讯云独家支持

  • 关注火影微信公众号
  • 关注火影手Q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