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下载 Android下载

忍者对克——千手扉间VS宇智波止水

新手

火影忍者手游最精彩的内容就是忍术对决,每一步都在不断的博弈和算计。在忍术对决中,最大的考验就是各位小伙伴对忍者们的熟练度。有句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当你对敌对方的忍者了如指掌时,自热可以轻而易举地猜到对手的动向,在实战之中轻松应对。

【知己知彼】

【千手扉间】千手扉间是手游中的高招S级强力忍者。拥有三次超远程突进的机会,先手能力极强。开局飞雷神的套路曾让不少玩家焦头烂额,凭借极强的先手能力登顶段位赛禁用率榜单。常携带秘卷包括霸体,风杀阵,冻雪。

千手扉间的普攻一共有6段,第3段普攻有追地效果,可以稳定击飞对手。第5段上挑,但不能造成浮空。千手扉间在普攻的最后一段会在敌人身上安置飞雷神标记。在敌人被标记了飞雷神之印后,不论朝向哪个方向,飞雷神斩都会必然命中敌人。

【宇智波止水】宇智波止水拥有两个先手技能,崇尚进攻的强力忍者,而且通过技能的“瞬身”效果躲避飞行道具和忍术。止水常携带的秘卷包括霸体,烈炎弹,冻雪和查克拉。值得一提的是,前几种秘卷对止水来说增益并不大,而查克拉却给止水带来了全新的战斗思路,甚至可以在10秒内完成双奥义斩杀对手。

宇智波止水的普通攻击段数非常多,全套下来可以分成11小段,整个普攻过程位移距离偏长。宇智波止水的普攻判定范围虽然较短,但却拥有较强的浮空和击飞能力。作为宇智波止水的重要输出招式,他的普攻在决斗场上承载着诸多重要功能。他也是火影忍者手游第一个拥有多次攻击忍者。

【见招拆招】

【止水视角】千手扉间的飞雷神之斩和水遁·波乘击同止水一样,强先手的高速位移技能,但不幸的是,这两个技能都可以被止水的“凤仙火爪红”轻松打断!

凤仙火一旦命中对手,止水立刻展开追击,日晕之舞三连斩击飞对手,将敌人逼至墙角,这时候对手就要使用替身了,针对对手下一步的动作,止水有下面几种猜测和应对方法:

1.         对手替身后立刻普攻或者用技能反打,止水若满查克拉,只需直接转身开启奥义即可轻松反制。

2.         对手替身后用位移技能跑路,止水追上去直接开启奥义斩杀。若对手使用通灵自保,除非使用蛤蟆仙人和熊猫,止水需要等待通灵结束再发起进攻。否则其他的通灵兽都可以直接无视,使用奥义强势起手。

千手扉间的先手能力也是极强,比起止水来说也不遑多让。若是开局不利,被千手扉间的飞雷神先手到,切记不要等到对方放置飞雷山标记之后才替身。飞雷神标记会持续10几秒,被标记的话随时都有被扉间起手的可能。这种关键时刻,使用通灵时绝对不要犹豫,直接召唤通灵兽可以保护自己。

千手扉间的奥义持续时间比别天神要长,但是别天神的优势更大。首先,别天神是瞬间发动,光芒出现的那一刻对手会立刻陷入僵直状态并且被击飞到空中,而水龙咬爆却是有明显的迟滞,在水流触碰到敌人时才会造成击飞。因此在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止水有一个短暂的时间可以释放出别天神。第二,千手扉间本身并不是无敌的状态,而别天神却让止水进入无敌状态,千手扉间会吃一个大亏。第三,水龙咬爆的持续时间较长,止水的奥义通常在水龙落下之前就会结束,此时扉间的奥义对止水既没有击飞,也没有僵直,止水可以在这个时候使用查克拉秘卷,尽管可能会被水龙击飞,但不会陷入奥义结束后没有查克拉的窘境。因此,在奥义对决中止水占据绝对优势。

【千手扉间视角】碰到止水这种先手能力比自己还要更强硬的忍者,千手扉间是无比头疼的,开局使用飞雷神斩起手的套路根本无法使用,两个技能都会被凤仙火爪红打断。技能对撞,倒霉的往往是千手扉间。

值得一提的是,千手扉间强在突进距离超远,可以突进3次。止水强在技能优先级比较高,可以打断所有突进技能。所以,躲避或者打断凤仙火爪红,抓住止水的技能冷却时间尝试多次突进先手,这才是取胜之道。止水不怕任何飞行道具,只怕秘卷和通灵,想要打断止水的凤仙火爪红,可以使用大范围的秘卷,如风杀阵,冻雪,水龙卷。也可以使用自动追踪的秘卷,如烈炎弹,雷电击。若秘卷在冷却期间,也不妨直接使用具有范围控制效果的通灵兽。

在实战中,只要使用秘卷打断止水的先手技能,就可以轻松克制住止水。这时只有一种结果,止水必交出替身来反打。此时需要注意了,一旦被反打成功,即便扉间保有通灵,依然会陷入止水的查克拉和别天神的组合连招中。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种困境呢?

方法1:替身后立刻使用飞雷神斩离开。有小几率让止水空大,使用查克拉后空大的止水几乎没有威胁了,可以抓住奥义别天神的后摇攻击止水。有经验的止水会在奥义结束时使用通灵兽自保,但没有查克拉和通灵的止水已经是瓮中之鳖了,小心应对即可。

方法2:若携带的是蛤蟆仙人,蛤蟆仙人的控制时间很长。若通灵和别天神同步释放,奥义结束后的止水仍然会陷入蛤蟆仙人的蛙鸣之中。此时任凭止水有千般本事,没有查克拉使用替身术的对手也只能双手离开手机了。

【心得体会】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止水都是手游中首屈一指的灵活忍者,有着非常卓越的先手和连招能力,伤害极高。两位忍者的打法思路相近,利用自己强先手的特点横行决斗场,也是各有千秋。这两位忍者的对决没有猥琐认怂,只有刀光剑影的碰撞,这也是格斗游戏的魅力所在。知己知彼,掌握忍者之间互相克制的实战打法,相信你离决斗的巅峰只差打开游戏了!

  • 关注火影微信公众号
  • 关注火影手Q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