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下载 Android下载

中后期装备进阶秘籍,不进来了解一下吗?

PVE

装备、通灵、神器合称为战力系统中的三大基础,因为它们在角色等级的前期就早早的开放了,为我们持续提供稳定可增长的战力属性加成。而装备系统是整个战力系统中非常基础且重要部分之一,它的养成性质特别明显,需要通过长期的积累才能取得稳定的战力提升。很多小伙伴们在装备进阶中,都会产生疑惑,正确的进阶顺序应该是怎样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中后期的装备该如何进阶吧!

【装备的属性分类】

装备一共有六件,名称分别是:武器、帽子、衣服、书、项链、戒指。这六件装备里的任何一件,都能为我们提供三维属性,只不过是不同部位侧重不同。

第一、二件装备主要加攻击,其次加防御,生命属性值最低;第三件装备每个属性都加的非常平均;第四件装备主要加防御、其次是加生命,攻击属性加的最少;第五件装备以生命属性为主,其次是攻击,防御值加的最少;第六件装备也是以生命属性为主属性,其次是防御,攻击属性提升最少。

【装备材料获取渠道】

装备材料由符文碎片组成,精英副本和冒险副本是符文的主要来源,我们日常用体力扫荡副本时就能获得。

除了副本以外,通过普通招募也有一定几率获得与当前角色等级对应的符文碎片。

【装备材料产出规则】

上面已经提到过,副本是获取符文的主要途径。冒险副本产出的材料是指定的,在该关卡的挑战页面就能看到通关后给的材料;精英副本产出的材料,则由我们的角色等级来决定。

在近期的改版中,增加了一个额外的福利:第十章以前的副本,符文材料产出翻倍。这不是活动,而是永久存在的喔!

【装备材料与角色等级、副本的对应关系】

我们在扫荡精英副本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升级装备材料就发生变化的情况,这是因为我们的角色等级已经被规划进入了下一个装备材料的阶段。下表为装备与角色等级、以及冒险副本的对应关系,小伙伴们这下了解透彻了没有呢?

装备材料等级

装备阶级

装备等级

角色等级

产出副本

六级材料

紫色

0--7

61--70

第六章

七级材料

紫色

8--15

71--80

第七章

八级材料

橙色

0--7

81--90

第八章

九级材料

橙色

8--15

91--100

第九章

十级材料

橙色

16--23

101--120

第十、十一、十二章

十一级材料

橙色

24--31

121-124

第十三、十四章

十二级材料

橙色

32--39

125-130

第十五章

【装备的进阶所需材料】

装备进阶需要消耗一定的符文材料,不同阶级的装备消耗的符文数量不同。装备阶级越高,需求的符文碎片越多。

下表为紫色和橙色装备升阶所需符文材料的数量:

装备阶级

单件符文所需数量

所需符文总数

紫色0-7阶级

1152

6912

紫色8-15阶级

1728

10368

橙色0-7阶级

2304

13824

橙色8-15阶级

2304

13824

橙色16-23阶级

2304

13824

橙色24-31阶级

2880

17280

橙色32-39阶级

2880

17280

【体力如何分配】

看到上表中的巨额数值,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吧。这么多符文,要扫荡到什么时候呀!是的,各位的担心非常正确,所以在进阶过程中,我们就更加应该合理分配日常扫荡的体力,以及更加注重装备的进阶顺序。装备进阶顺序在后面会提到,这里我们先来看看体力该如何分配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每天能收获的体力:系统每天能自动恢复240点体力;每天11点、17点、21点整,都能免费领取3碗拉面,一共获得体力150点;好友互送体力,领取上限为50点;两个福袋每天共有150点体力;这里我们还可以花金币购买体力,建议每天至少购买3次,攻150点体力,如果是新区冲战力的小伙伴们,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多买几次;除了这些,每周的签到、每月的签到、以及每周的活动,各种福利(周周好礼、高考福利等),都会有不少体力发放。平均折算下来,一天能得到的体力大约能有800点,这些体力可千万不要浪费了喔!

对于追求战力的小伙伴来说,每天都应该坚持扫荡精英副本的A忍,其他的一律不扫荡,如果精英本的A忍者都满星了也不用停下,可以用多的碎片换成玉石,兑换轮回石。剩余的体力全部用来扫荡冒险副本,根据装备的材料补齐所缺的符文。

对于不看重战力更在乎忍者的小伙伴来说,精英本在B忍满星以前,可以每天都坚持扫荡精英副本的AB忍,B忍满星一个就跳过一个,A忍还是得继续扫荡。如还有体力剩余,则用来扫荡冒险副本。

【纲手的挑战】

纲(fei)手(yang)的挑战是广受好评的活动之一,无论是对新手还是老手,用少量铜币换取自己所需的装备材料,弥补遗漏缺失的符文碎片,还能额外得到称号、忍者碎片、声望、轮回石等其他道具,都是非常划算的。

那么,肯定会有人问,纲手活动参加多少次性价比最高呢?商店里兑换什么材料最合适?答案当然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啦!

现在的肥羊活动一天最多可以摇筛子100次,活动持续一周,共700次,消耗的铜币大约为8000w。所以啦,如果手头上铜币非常富余的小伙伴们当然可以尽情的挥霍了,比如通灵还处在乌鸦阶段的时候,铜币是最多的,这时候可以每天一次不落下的参加700次。但是综合来看,肥羊活动每天参加60次是性价比最高的了,这个铜币的消耗大约为2500w,还是很廉价的。

至于商店材料的兑换,毋庸置疑,肯定是从便宜的入手啦。低等级的材料如果有缺的话,第一时间把它们买回来合成,变成战力穿在身上。而且七级材料以前的那些材料,我们扫荡冒险副本并不是必出的,因此非常有必要在商店进行兑换。至于七八九级的材料,根据现在的新规则,我们在扫荡副本时掉落翻倍,所以也不需要我们特意去进行兑换。真正需要兑换是,那些前期的材料,比如四、五、六级材料,后面的十、十一、十二级材料消耗的肥羊券较多,整体而言性价比并不算高喔,但是如果有需求的话也是值得兑换的。

【装备进阶建议】

装备一共有6件,是应该六件同步升级?还是优先升级某几件比较好呢?相信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很多人。考虑到现阶段各位小伙伴们的装备,都已经基本上进阶到了不同的形态,所以这里就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出建议吧!

第一件或者第二件装备等级较高的情况下,接下来可以优先升级第六件,等第六件与之同步后,再升级第四件和第五件。第三件最后再升级。

第四件或者第五件装备等级较高的情况下,接下来可以优先升级第一件,再升级第五件或者第四件。等与之同步后,再升级第三件装备。第二件和第六件最后再升级。

第三件装备等级较高的情况下,就比较自由啦,这是最理想的状态。这样的小伙伴们可以继续保持喔,让第三件装备和自己角色等级对应的精英副本符文产出类型同步,然后多余的体力可以优先升级第一件和第六件,第二、第四、第五件最后再升级。

如果六件装备都同步了的话,建议优先升级1-2件。如果体力买的多的话,可以优先升级第一件和第六件,如果体力买的少,则优先升级第三件。

装备进阶的关键其实是尽量和主等级的精英副本产出保持同步,如果我们无法做到六件同步,那么可以尝试着减半,让三件同步,如果三件同步也有难度的话,那么就保持一件同步。同步后,最大的好处便是精英本扫荡的材料能够立刻合成穿上升级,转化成战力,而剩余的装备可以后期借助纲手活动来慢慢填补。装备系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养成系统,小伙伴们找对方向以后,也切勿心急喔!

  • 关注火影微信公众号
  • 关注火影手Q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