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下载 Android下载

幸运女神傍身?NPL最强黑马蓝叶对战马杰复盘!

推荐

在6月17日结束的NPL总决赛中,蓝叶可谓是当日赛事的最强黑马。自预选赛中出线的他,以B组第四名的成绩压绩晋级,总决赛前战绩并不亮眼。但在总决赛中,蓝叶有如神助,先斩静静、再胜马杰,一路强势碾压,摘夺NPL总决赛季军荣耀。那么在赛事中,他是如何操作的?下面让我们进行蓝叶总决赛胜者组对战马杰的精彩复盘,直击黑马得胜过程!

图1:双方选手数据对比

 

首局BAN选:马杰-暗部大和 蓝叶-猿飞日斩

忍者选择:

马杰:百机蝎(土柱爆)、咒佐(冻雪)、自来也(裂炎弹);

蓝叶:旗袍天天(水冲波)、角都(真空波)、飞段(霸体);

 

马杰上场首发百机蝎秀出一波墙角技能飞天。炎狱怃阵+普攻+反向技能撤走,如此反复,消耗掉旗袍天天。在对战拥有远程起手能力连招又非常稳定的角都时,百机蝎走位明显受限。屡屡在飞天放火被角都触手拳直接拉下,消耗一波血量。最后,百机蝎被角都半血斩杀。马杰咒佐上场后,收割角都,与霸体飞段进行对决。

 

对决过程中,蓝叶对于秘卷霸体捏的非常紧,上场切碎之刑Y轴起手抓人打出咒佐替身。随后,飞镰超远距离起手+普攻+切碎之刑+普攻打出一波伤害撤走,最后,由普攻起手消耗咒佐全部血量。

 

在与手持八连火的自来也对决时,飞段飞镰瞬发起手+普攻+切碎之刑骗出替身后,放出霸体又打出一套连招。在随后,马杰似乎被打慌,平A犹豫被飞段走脱,飞段直接开大带走自来也。

 

赛局点评:本局赛事中,双方皆有可圈可点之处。一在于蓝叶对于替身、秘卷技能捏非常紧,太过于求稳反而几乎丧失优势。二在于马杰在自来也抓住飞段时,平A犹豫,放给飞段反手机会。这是马杰首场失利的因素之一。

图2:忍者选择

图3:选手实战

 

第二局BAN选:马杰-暗部大和  蓝叶-纲手

忍者选择:

马杰-疾风鹿丸(风杀阵)、疾风井野(黑暗行)、自来也(水冲波);

蓝叶:日向雏田(地走)、泳装樱(真空波)、止水(冻雪);

 

蓝叶在第二局首发携带秘卷地走的忍者雏田。在战斗中,蓝叶幸运女神傍身,屡屡触发地走禁锢效果,使自己的输出能力大幅上升。蓝叶采用白眼+普攻消耗的策略,上场吃掉马杰泳装井野。第二轮战斗中,雏田更利用白眼开眼的瞬间免伤来顶掉疾风鹿丸技能,普攻百分百命中消耗鹿丸半血后,由泳装樱进行后续消耗,却被鹿丸大招反杀。

 

最终场,由蓝叶与马杰的核心忍者止水与自来也进行对决。止水凭借超长的起手能力,抓住自来也打出替身,反手放屋台崩坏术却放空被止水走位躲过。至此,马杰优势尽失,被止水日晕之舞起手抓到,消耗一波后止水开大带走自来也。

 

赛局点评:本局中,两个亮点。蓝叶雏田技能命中率极高,屡屡在白眼状态下普攻起手打出暴击消耗,总控制时长达到22.7秒,直接消耗掉一个半忍者。第二个失误点则在于马杰的BAN选。马杰为了选择自来也放出放出止水为本局失利的致命伤。在没有通灵兽的情况下,止水无论是普攻、两个小技能起手能力都非常强,非选必BAN。马杰如此失误,直接导致其失掉本局,与冠军无缘。

图4:忍者选择

图5:实战

 

精彩复盘到此为止。总体来说蓝叶的胜利一大部份来缘于自己的实力,也缘于少许的幸运。百分百触发禁锢效果的地走,对手马杰的BAN选失误都为他创造了良好的输出空间。不论如何,让我们祝贺蓝叶夺得NPL季军荣耀,少年,向着更强大的挑战进击吧!

 

 

 该赛事由腾讯云独家支持

《火影忍者》手游官方网站:https://hyrz.qq.com/

《火影忍者》手游官方论坛:

http://bbs.g.qq.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6663&ADTAG=game.web.hyrz

 

该赛事由腾讯云独家支持

  • 关注火影微信公众号
  • 关注火影手Q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