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下载 Android下载

第四届WGC微信游戏精英赛火影忍者比赛规则

推荐

一、参赛报名范围

1.1 微信游戏用户均可以个人形式报名。

1.2 禁止火影忍者手游明星联赛队员参加。

1.3 参加第一个月赛并未获得月赛冠军、亚军、季军、殿军的选手,可以报名参加第二个月赛;获得第一个月赛冠军、亚军、季军、殿军的选手,不准参加第二个月赛,如因月赛报名和赛期时间重合的原因导致其已报名并取得第二个月赛的名次,则将取消其第二月赛的名次,第二月赛晋级名额将顺延或由官方选定。

1.4 如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官方客服QQ:176859158 

1.5 如匹配到相同对手,仅前两场对战计入成绩,报名结束后官方将对数据进行去重处理。禁止恶意刷分,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1.6 仅取报名后100场决斗场的成绩;同个账号下多个角色的对战,皆会计入总场数,请选择合适的角色完成100场对战。

 

二、晋级流程

晋级流程为:海选-->周赛-->月赛-->总决赛

总决赛冠军将有机会代表WGC参加火影忍者手游无差别半年度决赛

2.1 海选

参赛:线上报名成功的战队

赛制:自报名时刻起,根据选手在游戏内决斗场的前100场PK战绩累加积分,并进行排名。每场PK,胜者得1分,负者得0分;若反复匹配同一个对手,则仅计算前两场PK的战绩。晋级:取海选截止时刻的排行榜前89名选手,入围周赛。若出现积分相同者,按照达到该积分的先后顺序排名。同时再邀请7名上届WGC总决赛的优秀选手。

2.2 周赛

参赛:96支选手,由组委会分配成3组,每组32支选手,每周进行其中一组的比赛

赛制:单淘汰赛制,决赛采用BO5,其他BO3

晋级:每个周赛的冠亚军,将直接获得当月月赛的入围名额

3个周赛的亚军进入复活赛,积分最高的队伍,进入月赛4强。

3个周赛的季军之间进行单循环积分赛,BO3;积分前二的选手,将获得月赛的另一个入围名额;积分规则:单场BO3,2:0,胜者积3分,败者积0分;单场BO3,2:1,胜者积2分,败者积0分。如有并列第一的情况,则加赛BO1,直至决出胜负。

2.3 月赛

参赛:周赛晋级的8名选手赛制:单淘汰赛制,决赛采用BO5,其他BO3晋级:每个月赛的冠亚季殿军将获得线下总决赛的入围名额

2.4 总决赛

参赛:两个月赛冠亚季殿军直接入围总决赛8强,交叉分组进行对阵赛制:单淘汰赛制,决赛采用BO5,其他BO3分组:

8进4第一场:第一个月赛的冠军 VS 第二个月赛的殿军 ,胜者为A2

8进4第二场:第二个月赛的亚军 VS 第一个月赛的季军 ,胜者为B2

8进4第三场:第二个月赛的冠军 VS 第一个月赛的殿军 ,胜者为C2

8进4第四场:第一个月赛的亚军 VS 第二个月赛的季军 ,胜者为D2

半决赛第一场:A2 VS B2 ,胜者为E1,败者为E2

半决赛第二场:C2 VS D2 ,胜者为F1,败者为F2

季军赛:E2 VS F2

决赛:E1 VS F1

 

三、参赛赛制

3.1 比赛帐号

周赛:选手使用报名时登记的账号,官方开通权限进行比赛,要求使用文明的比赛名称月赛:裁判将统一提供比赛专用账号,用于比赛

3.2 比赛模式 

海选赛:决斗场

周赛、月赛、总决赛:忍者大赛淘汰赛模式(无差别模式)

规则说明:

①每局随机生成12名忍者,双方各选择1名禁用忍者,再从剩余忍者中各依次选择3名忍者出战。

②选择完忍者后进行秘卷选择,每局随机10个秘卷,秘卷不设禁用,双方直接从中依次选择3个出战。

③对方已选忍者或秘卷不可再选。

④禁用顺序:蓝方先禁,红方后禁。

⑤选择顺序:蓝方先选1名,红方选2名,随后蓝方再选2名忍者,最后红方再选1名忍者,秘卷选择顺序相反。

⑥选择完忍者和秘卷后,可以调整出战顺序。

⑦比赛内击败所有忍者或者最终血量多的一方获胜;平局则重赛。           

3.3 比赛房间位置选边

BO3,比赛开始前,由裁判组织双方抽签,胜方在房间左侧,负方在房间右侧;每局结束之后轮换。或由裁判指定第一局的选边,之后轮换。BO5,比赛开始前,由裁判组织双方抽签,胜方在房间左侧,负方在房间右侧;每局结束之后轮换。或由裁判指定第一局的选边,之后轮换。

 

四、参赛细则

4.1 选手即为联系人,组委会&裁判会与选手就赛事直接沟通

4.2 关于弃赛:

周赛弃赛,在比赛当日,如果有参赛选手未能在比赛开始时及时到场,则该选手的成绩直接判负;如果参赛双方均未到场或者到齐,则判定海选排名高者获胜;

月赛弃赛,如在未提前通知裁判的情况下,私自缺席比赛或未能及时到场,将取消其月赛资格,并取消其周赛的获奖名次和奖金。如选手提前联络裁判,申请弃赛并获得裁判的核准,则月赛参赛名额将顺延;

总决赛弃赛,如在未提前通知裁判的情况下,私自缺席比赛或未能及时到场,将取消其总决赛资格,并取消其月赛的获奖名次和奖金及组委会提供的差旅补助等。如选手提前联络裁判,申请弃赛并获得裁判的核准,则总决赛参赛名额将顺延。

4.3 比赛从禁选开始直至比赛结束期间内,选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

如有队员弃权,导致参赛人数不足5人时,则取消整支队伍的参赛资格。 

4.4 选手不得使用任何外挂或利用BUG从比赛中获利。          

4.5 抽签、创建房间、进入房间须有效率,裁判发起命令3分钟内,未有行动或恶意拖延的选手视为弃权。

4.6 关于第三方软件:在比赛时,选手不得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否则视为弃权。

4.7 在比赛中,选手发生任何突发情况,须立即与裁判联系,由裁判根据情况,作出判罚,选手须完全服从。 

4.8 选手参与本次赛事所产生的照片、影像、Replay等资源使用权归腾讯及其赛事主办方所有,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接受后方可参赛。

 

五、关于暂停及掉线处理的规定

5.1 关于线下赛的暂停: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需向裁判举手示意,获得裁判同意后才能停止比赛或重赛,否则无条件继续完成赛事;

禁止在未通过裁判授意的情况下停止比赛,该行为视作违反规定,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5.2 关于线上赛的暂停:线上赛,选手无暂停权利。选手须自行保障网络顺畅,不可暂停,不可因为任何网络原因重新开始或暂停比赛!

5.3 关于线下赛的掉线处理:选手一旦发生非人为掉线,必须立刻呼叫裁判,裁判可根据现场情况,决定是否进行重赛,双方选手须完全服从;比赛一旦结束,则以比赛结果为准,不得再做任何更改;

双方必须使用重赛前完全一样的阵容进行重赛;如果选手非人为掉线,并未通知裁判,则比赛正常有效进行。如果选手因个人私自非正常操作原因,造成掉线,则比赛正常有效进行。

本赛事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腾讯及其赛事主办方所有

  • 关注火影微信公众号
  • 关注火影手Q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