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下载 Android下载

忍者对克——神威卡卡西VS宇智波止水

新手

火影忍者手游最精彩的内容就是忍术对决,每一步都在不断的博弈和算计。在忍术对决中,最大的考验就是各位小伙伴对忍者们的熟练度。有句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当你对敌对方的忍者了如指掌时,便可以轻而易举地猜到对手的行动,轻松取胜。

【知己知彼】

旗木卡卡西【万花筒写轮眼】,又称为“神威卡卡西”。他是一个功能性极强,技能多而且实用,攻守兼备的强力忍者。在段位赛中,毫无疑问属于T1级别的忍者,因为他能苟能浪,表现非常稳定,又被称作“国家队守门员”。

神卡的普攻一共有6段,决斗场中通常使用4A稳定连击对手,在敌方忍者有替身时,可以通过3A的侧踢骗取替身。此外,通过普攻可以切换技能“木叶的拷贝忍者”,切换出土流壁,水龙弹和风火鸣动,这些技能的冷却时间相互独立。

宇智波止水拥有两个先手技能,崇尚进攻的强力忍者,而且通过技能的“瞬身”效果躲避飞行道具和忍术。止水常携带的秘卷包括霸体,烈炎弹,冻雪和查克拉。值得一提的是,前几种秘卷对止水来说增益并不大,而查克拉却给止水带来了全新的战斗思路,甚至可以在10秒内完成双奥义斩杀对手。

宇智波止水的普通攻击段数非常多,全套下来可以分成11小段,整个普攻过程位移距离偏长。宇智波止水的普攻判定范围虽然较短,但却拥有较强的浮空和击飞能力。作为宇智波止水的重要输出招式,他的普攻在决斗场上承载着诸多重要功能,在普攻中间部分有明显的瞬身特效,可以躲避飞行技能和道具。

【对战思路】

神威卡卡西是目前手游中技能最多的忍者,通过普攻可以轻松切换适应战况的技能。神威卡卡西可以直面宇智波止水。面对止水的起手技能,可以选择土流壁抵挡,或者使用水龙弹将他击退,也可以用控制型秘卷来抓取,凭借技能的灵活性取得优势。

宇智波止水虽然有两个非常强力的先手技能,但很容易被打断,神威卡卡西的神威,水龙弹之术和控制型秘卷都对止水有明显的克制。实战中止水要不断尝试利用走位和眼神骗出卡卡西的技能,在神卡的技能真空期起手攻击。

【开门见山】

宇智波止水开局常使用远距离起手技能凤仙火爪红进行试探性攻击,但轻易轻易不要选择瞬身到最靠近对手的位置。也可以走位靠近,观察对手,凭借着自己的日晕之舞可以轻松起手。

神威卡卡西开局可以使用普攻1A切换出土流壁,土流壁可以抵挡住止水的两个起手技能,若预判得当可以打断并击飞对手。也可以普攻3A切换出水龙弹之术,在对手欺身而上的时候将他击退。

【见招拆招】

【凤仙火爪红】使用瞬身术攻击敌人后,后跳扔出与火遁结合的苦无。瞬身术攻击之后,通过推动摇杆可以将本体切换到三个分身之中的任意一个位置。实战中轻易不要切换到离卡卡西最近的位置,很容易被卡卡西抓到。

神威卡卡西拆招:三种方法。第一,经验丰富的神卡玩家会上下走位尝试躲避,在侧向走位后使用控制型秘卷抓取止水。第二,普攻1次切出土流壁来抵挡。第三,普攻3A切换出水龙弹之术,使用水龙弹将宇智波止水远远击退。

宇智波止水拆招:不要急于使用凤仙火爪红起手,要小心卡卡西的神威和控制型秘卷,被抓住就会被打出高额血量差。建议先通过压迫性的走位骗一波技能和秘卷,在保证万无一失的时候再使用凤仙火爪红先手。

【日晕之舞】配合瞬身使出的忍体术,向前方斩出一道火焰刀光。前摇时可以通过摇杆微调走位,按住技能键可以释放出最多三次斩击。实战中,在对手有替身的时候建议释放2次斩击后停手,因为2次斩击后摇较小,3次斩击的后摇会比较大,容易被抓后摇反打。

神威卡卡西拆招:四种方式拆招。第一,听到音效后立刻瞄准对手使用神威,尽管有可能被火焰刀光击飞,但是对手也会被吸入神威空间。第二,把控制型秘卷捏在手里,在对手使用日晕之舞起手的时候抓取。即便对手不轻易交出技能,也可以给他威慑。第三,普攻1次切换出土流壁之术,听到音效或者看到第一次斩击时释放,预判得当可以打断对手技能。第四,普攻3次切换出水龙弹之术,尽管可能会被火焰刀光命中,但也可以击退对手。

宇智波止水拆招: 出于对大范围抓取技能神威的忌惮,可以不交技能,用走位尝试去骗。也可以在对手视野之外先反向使用1次火焰刀光,尝试骗一下神威,然后再视情况选择继续攻击或者停手观察。

【替身应对】

交换替身是正常的情况,但若一方玩家能够利用某种手段躲避对手替身后的攻击,那就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在后续交换通灵兽的过程中也将占据优势。

宇智波止水应对:两种方法。第一,满查克拉豆时,在对手替身时朝对手释放出奥义,一旦对手反打或者跑得慢就会被攻击到。缺点在于对霸体和通灵兽蛤蟆仙人没有办法解决。若有2豆以上却未满,也来得及使用查克拉秘卷后再释放奥义。效果相同。

第二,普攻多段之后,若对手在止水普攻进入瞬身的期间替身,此时止水可以直接反向释放凤仙火爪红,借此止水可以飞到屏幕顶端,如此可以规避绝大多数的反打。

神威卡卡西应对:4A稳定连击,计算对手的替身时间,在对手替身时反向3A可以直接脱离对手的反打范围。

【奥义对决】

战到痛时,难免会遇到奥义之间的对决。其中,神威卡卡西的奥义是没有无敌时间的,而宇智波止水的奥义全程都是无敌的。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宇智波止水的持续时间比卡卡西的奥义短许多。双方同时释放奥义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卡卡西被止水的奥义别天神终结。第二,奥义结束后卡卡西没死,止水被卡卡西的奥义控制住一套连招带走。若止水还保有查克拉豆,那便可以替身反打。

【心得体会】

宇智波止水和旗木卡卡西【万花筒写轮眼】是段位赛中的强力忍者,都有着非常卓越的先手和连招能力。宇智波止水强在技能先手能力强,而且距离远,有一定的Y轴攻击能力,灵活性非常高。神卡强在控制能力优秀,技能多,土流壁和水龙弹可以适应多种战况。两位忍者也是各有千秋。知己知彼,掌握忍者之间互相克制的实战打法,相信你离决斗的巅峰只差打开游戏了!

  • 关注火影微信公众号
  • 关注火影手Q部落